您永远的小咪

我这个星期梦到他了两次。

星期天晚上他跟我是同学,他是个留学生,很凑巧地坐在我后面。我可喜欢他了,又不好意思主动跟他说话,只好跟他同桌使劲说话,偷偷看他。他也不理我们,冷着脸看书,好像因为被我们吵到有点不高兴。我也莫名地不高兴起来,很大声音对他说:对不起啦!然后转过去了。

他可能有些不好意思,过了一会儿又拍拍我主动把自己写的中文给我看,字迹很工整很秀气,是他抄的一首诗。

我说这个字和我小时候的时候写的一模一样。其实我也不记得我小时候写字什么样子,至少在梦里是忘了,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说。那时候我和他的脸凑得很近,看得清楚极了,不像个梦。他的脸消瘦又美丽,头发还是很长的,低低地扎在脑后。

我和他说了很多话,不知不觉就放学了。黄昏的时候整个天都是金灿灿的,我跟他一起走,他比我高很多,影子也比我长很多。我问他要去哪里,他说他一个人住,要回去自己做晚饭。我抱着他的胳膊摇他,让他跟我去家里吃饭,我的爸爸妈妈肯定会喜欢他。唉,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说谎,家里明明只有我一个人。要是醒着的我绝不会那样大胆,让他那样不好意思。然后我真的醒了。我不知道他到底去我们家吃饭没有。

星期一梦到我又坐飞机去圣彼得堡玩,他说他和Andy叔叔也在圣彼得堡,可以去机场接我。我很开心,打算穿得漂漂亮亮的去见他。最后穿了格纹裙搭白毛衣和贝雷帽,梳了双马尾,发现找不到发卡了,慌里慌张出了门。

下了飞机发现在下暴雪,雪到小腿那么厚,我冻得要死过去了,话都说不出来。他和Andy都在,Andy很好笑地问我冷不冷呀,打扮这么好看要见谁?我说不出话来,开始哼哼,他好像瞪了Andy一眼,说他不怕冷,就把羽绒服脱下来罩在我身上。他穿着奶白色的羽绒服,袖子很长,有个带一圈毛领的大帽子,里面是米色的高领毛衣。Andy说我看上去像个矮胖企鹅,他大概也这么想,笑了一声又憋回去了,抿着嘴,眉毛舒展开,那个表情特别好看。

他也不像他说的那样不怕冷,很快手和鼻子就冻得红红的。机场外面没什么人,风很大,他的头发乱飞,发梢结冰了。Andy一直在跟我说话,我也不记得说了什么。他在旁边听,偶尔笑一下,垂下眼睛看我一眼。

我也不好意思抬头看他,就偷偷看他的手,和很久以前一样的,皮肤很白透着粉,是那种看起来有淡淡的甜味儿的颜色,手掌薄薄的,指甲是方形的,指尖和关节泛着红。

我突然又难过起来,觉得我又给他添麻烦了。我想把他的手捧起来哈哈气,放进我领子里捂一捂,但是他羽绒服的袖子太长了,我试了半天,发现怎么都没法把我的手伸出来,我就像真的变成了一只企鹅一样。我很着急,急着急着就醒了。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爱野美奈咪 | Powered by LOFTER